末初灵

少爷本命!无论什么样的少爷都最喜欢了!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momo545

珍惜(完结)

这篇辫九be,我都预警了多少遍了,怎么还有人跟我说要辫九在一起呢。而且这是你们点的渣辫,渣男是不配拥有爱人的。



我的预告写的很清楚,是下一篇,辫九he甜宠文,请你们好好看看上下文!



没想好下一篇写什么,想好好休息一段时间,睡眠不足,日常暴躁,一天一杯冰淇淋奶昔,都没办法压住我的暴躁……


废话不多说,珍惜完结章正文开始~

——————————————————————————————





    七夕的那一天,张云雷和杨九郎带着队伍在外面进行商演,两个人默契的说着相声,已经学会对观众刨活瞎搭茬进行无视。


    演出结束后,杨九郎就连忙开车回了家,他有一种预感,没有到台下给他捧场的萧振翼一定是有什么大动作。


    果不其然,家里灯火通明,萧振翼难得的在家里也穿着笔挺的西装对杨九郎行了个绅士礼,“过来坐,我准备了夜宵。”杨九郎挖着双皮奶吃的不亦乐乎的时候突然被萧振翼放到柱子中间的小盒子吓到,“咕咚,咳咳咳咳……”呛到了。


    “这是什么?”


    “你打开看看。”


    这个大小和包装不打开也知道是什么首饰,“啪。”银色的一对戒指在灯光映衬下熠熠生辉,简单的男戒,但它代表的意义却并不简单。


    “愿意和我结婚吗?”


    “结婚?”他们双方的父母已经见过了,虽然闹了一个无伤大雅的小插曲,杨爸爸单刀直入的打听了萧家的家庭背景,萧父笑着回应杨父是因为他当过兵有军人情结,就让萧振翼也去军队混了一段日子,他们家跟政治军事完全搭不上边,才让怕自己家孩子惹上高干子弟的杨爸爸放下心没再多说什么地接受了萧振翼的敬茶改口。


    在杨九郎看来他们已经过了明路了,中国现在还没有同性结婚的条例,他们现在这样得到了家长的祝福已经算是难得了,哪里还会奢求再来一场婚礼呢。


    “人这一生该经历的所有仪式,我都希望你能够拥有。”


    杨九郎红了眼眶,“那我们去哪里结婚?”


    “英国,我已经联系了婚礼策划,你答应的话,我们就定一下日期。”


    “好。”


    订了婚期,杨九郎就开始找伴郎,头九的几个兄弟,没结婚的都可以,还有一个人,他得亲自去请,那个大爷可是被粉丝称为觉主,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吃饭睡觉,还是自己去跑一趟吧。


    “你怎么有空到我们这茶馆来?”张玉浩对于杨九郎的到来很惊喜,“一会留下来吃饭,我给你做。”


    “我之前去国外玩,有带些新鲜玩意回来,回来后太忙了一会没有和卢鑫玉浩他们见上面。


    “卢鑫呢?”


    “他回去陪他媳妇了,他媳妇怀孕了,你不知道吗?”


    “啊,最近消息有点不灵通。”杨九郎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他最近都在忙着和萧振翼一起筹备婚礼,根本没时间分神。


    “今天去你家?”


    “嗯,我租的房子有两个房间,你在那住也是可以的。”


    “另一个是卢鑫住的?”


    “对啊,我们以前最难的时候一张床都睡过,怎么了?”


    “没事,你们现在这样挺好的,不像我们弄的那么僵。”张云雷从那次说开之后便不愿意回小园子了,恰好他的通告很多,倒是给了他躲避的理由。


    “我倒是挺佩服你的勇气的,当初就直接说了,我是憋在心里一直没有说出来,卢鑫从头到尾都不知道,他高兴地娶妻生子,我去参加他的婚礼看他过得幸福,现在已经放下了。”张玉浩摆弄着杨九郎带来的礼物,“走吧,你想吃什么,我们刚好去菜市场买菜。”


    “当然是吃你的拿手菜啊,什么菜色都好,就是多做点,你知道我们德云社的饭量可都是很大的。”


    “行啊,大葱蘸酱管够。”


    “诶,玉浩,你不会这么抠吧。”


    两个人勾肩搭背的离开了茶馆,很接地气的跟大妈们一起挤进了菜市场,杨九郎看着玉浩将相声演员的口才全用在了讨价还价上,在一边直乐。要不是手上没扇子,玉浩早就榭过去了。


    来到张玉浩家,杨九郎好奇的打量了下房间的布局,“卢鑫经常住这里?”


    卢鑫的性子大大咧咧的,东西都不爱收拾,就这样散在家里的各个角落,而玉浩的收拾的很整齐规矩的放在自己的房间。


    “是啊,我们自己打拼,靠的就是上电视打知名度,经常要想新段子,时间都会很久,他和我住一起的时间比跟他媳妇住在一起的时间还要长。”


    “他老婆没吃醋吗?”


    “吃什么醋啊,为了新段子我们两个经常会蓬头垢面的,还得靠嫂子提醒我们注意卫生。嫂子真的是一个好女人。”张玉浩做了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土豆牛腩,油焖大虾,当然还有玉浩最爱的蘸酱菜,一锅的米饭,杨九郎盛了饭。“你们两个一起住的时候是你做饭?”


    “对啊,他倒是会打打下手。你就不能让他动刀,吓死人了。”玉浩一边吃一边吐槽着卢鑫,“话说回来,你今天来就是为了送礼物顺便蹭个饭?”


    “当然不是,等你吃完再告诉你。现在说怕你吃不下了。”


    “好事还是坏事啊。”


    “好事好事。”


    吃完了饭,杨九郎神神秘秘的递过去一张红色的卡片。


    张玉浩莫名的觉得这个卡片好眼熟,看到正面瞬间就明白了。卢新结婚的时候他也有收到过,“你要结婚了?!”


    “嗯,我想请你当我的伴郎。”


    “这个萧振翼是?”


    这个人的名字他从来没有听说过,不是相声界的人,杨九郎和圈外人士结婚?


    杨九郎为了给他解惑还直接开了微信视频,萧振翼在忙工作,接到他的视频,连忙点开,“宝宝晚上好。”


    “别瞎叫啦。”


    “咳,翔子,吃晚饭了吗?”


    “吃了,玉浩做给我吃的。”


    “那你有跟他说来参加我们的婚礼吗?”


    “说了啊,他完全不知道你是谁,所以我让他看看你。”


    “你好我叫萧振翼,是翔子的未婚夫。你有护照吗?因为我的父母在国外,那边的婚庆公司办同性婚礼的经验丰富,我们就想在那里办。”


    张玉浩一出现在镜头里,萧振翼就打了招呼还说了最关键的事情。


    “是去哪个国家?”


    “英国,签证我可以帮你办,让翔子带你的护照回来就可以。”


    “好的,那麻烦你了。”


    “是我们麻烦你了,你也知道国内对同性的接受程度不高,更别说婚礼了,所以我们只得让来宾都办签证随我们一起到英国参加婚礼,放心,在英国的费用我会全部负责的。”


    “那敢情好,我就当去旅游了。”张玉浩一听不用自己花钱就更乐意去了。“那你把护照给我。”杨九郎支使玉浩去拿护照,自己噘着嘴控诉萧振翼刚刚都没怎么理他。


    “宝宝乖,我马上就能把这些忙完了,肯定能为你空出蜜月假期的。”


    “好吧,你邀请的人都搞定了吗?”


    “放心,我的这些朋友签证都是长期有效的,随时都可以飞过去。”


    “好吧,我明天就回去了,你晚上记得回家啊,不要再睡在办公室了。”


    “好,会有爱心晚餐吗?”


    “你不按时回来就没有,哼。”挂掉视频就看到玉浩已经在一边看了他一会了,杨九郎耳朵发红。


    “这个叫萧振翼的对你很好。”玉浩很欣慰的看到杨九郎明朗的笑容,和之前录节目时见到的悲凉完全不一样。


    杨九郎点了点头,“他真的很好,和他在一起我能够感受到自己的心跳。”


    “不错,不错,以后好好过日子。”张玉浩点点头就给杨九郎整理客房去了,谁年轻的时候没遇见过几个渣,离开了肯定能找到更好的。


    头九的几个师兄弟也和张玉浩一样高兴,几个人包了大大的红包,周九良和张九南还当了伴郎,王九龙个子太高被嫌弃的刷掉了。


    杨九郎的人缘一直很不错,婚礼那天有字的师兄弟一半以上的都到了,师父和师娘也回来了,安迪还当了小花童。张云雷很不情愿的被押了过来,看着杨九郎被杨爸爸交到了萧振翼的手里,看着两个人含情脉脉的凝视对方,看着杨九郎红着脸说我愿意。


    席间,张云雷一直在喝闷酒,郭麒麟在一边怕他老舅喝多了闹事,赶紧叫上烧饼把人先送去酒店睡觉。


    从今天起杨淏翔就完全是其他人的了,当初他才是最有机会成为陪他一辈子的人,没成想居然会是这样的结局。


    张云雷独自在酒店房间掉了一晚上的眼泪,第二天就自己买了机票回北京去了,他一刻都不想再呆在那里了。


    之后再和杨九郎一起站在台上的时候,张云雷竟觉得恍如隔世,做搭档也是可以做一辈子的,师父和于大爷不就是做了半辈子搭档,以后还会持续下去,私下各自结婚生子,关系那么融洽。师父一直是他的榜样,在这件事上师父也绝对是他的榜样。


    这一天的返场杨九郎似乎格外的紧张,除了一脑门子汗,用袖子擦了又擦,手心也有汗直往自己的大褂上蹭。


    在张云雷要唱探清水河结束的时候,杨九郎打断了他,


    “今儿是一个人的生日,他呀,什么新奇玩意大概都见过了,问他要什么生日礼物居然是让我在台上唱歌。就我这破锣嗓子,没腔没调,能入的了耳吗?!分明就是想看我出丑。“杨九郎撑着桌子在台上絮絮叨叨的,反正是返场,又是在气氛和谐的小园子,就算身边的人是张云雷,但只要被萧振翼注视着,他似乎就有无限的力量。


    “音响老师,放一下音乐,我今天就献丑了。”


    “爱了就别伪装,迷失了也别彷徨,不管未来怎样,你都要保持坚强……”


    你根本无法想象在表演相声的时候会举起扇子哐哐的砸人的小霸王,在唱起歌的时候,紧张的抓着自己大褂笑得腼腆。奶气的声音,满满的少年感,北京人特有的咬字方式,让台下的观众惊艳。


    “我的世界从此以后多了一个你,有时天晴有时雨,阴天时候我会告诉你……”


    杨九郎看向台下的观众席,望进了萧振翼的眼睛里,“我爱你。”和刚刚羞涩完全不同的甜蜜笑容晃瞎了其他人的眼,张云雷松开了手,扇子脱落到桌子上,他眼中含泪,笑容苦涩。


    他爱他,是正在进行时,还有未来时,对他张云雷,就只是过去时罢了,‘爱过’两字就可以诠释他曾经的所有情感。他想起在他婚礼前打过去的电话,“角儿,当我把真心捧到你面前,你接住后并没有用你的来交换,还将我的心伤的支离破碎,从那以后,我就没有心了,也不会爱了。”


    “说分手的那个晚上我哭了,那是我最后一次为你哭,就是对你由爱生的恨也随着泪水都流走了。”电话那头的杨九郎顿了顿,“我并不是曾经跟你说过的爱你不深,我的心丢给你了,现在在我胸腔里跳动的是振翼给我的他爱我的心。所以我没理由不爱他,就像我依然不舍得你伤心难过一样。”


    “我现在很幸福,也祝你可以早日找到让你安定下来的那个人。”




————————————完结撒花——————————————

好开心,这篇文肝完了,我已经好久没有日更过了,这篇文连续了好几天呢,下一篇文放出之前会有预告,大家敬请期待。

另外,我会把珍惜的所有章节放在一起做合集,方便大家阅读,所有更文预告,明天删~

马上要考试了,还要打工,睡眠严重不足,我要补几天觉了,大家下一篇文见~

评论 ( 63 )
热度 ( 618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末初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