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初灵

少爷本命!无论什么样的少爷都最喜欢了!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momo545

珍惜(十)

刚刚好像发错了,不好意思,重发啊……



——————————————————————————————



    “这么着急去哪?”


    “当然是回家了。”被穿着私服的张云雷拦住,让杨九郎感到很奇怪。这个人谁都没告诉就自己跑回来空降,打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不过空降回来也只是为了和他的姑娘们说上两句话,唱一段探清水河,万幸那个伴奏带子是随时都能放出来的。


    今天春姐在楼上说书,跟他不是一个时间下班,九天倒是有心上去问上两句,可张云雷一个凶狠的眼神,他就只能抓着九力两个人缩在角落瑟瑟发抖。“回家?你又新租了房子。”张云雷续租了杨九郎原来租的公寓,可是他等了很久,杨九郎再没有踏进那栋大楼一步。


    “当然。我们已经分手了,我搬家很正常吧。”杨九郎皱起了眉头,“张老师,您今天来究竟是为了什么?!”


    “九郎,翔子,我没有同意和你分手,你还是我的男朋友。”


    “张老师,那句分手不是在跟你商量,而是在通知你。”杨九郎甩开了张云雷的手,“没别的事了我要回家了,已经很晚了你也早点回去吧,不然师娘该等着急了。”


    “我现在住在你原来的家里。”


    “那不是我家,那只是我租过的一个房子,你喜欢就住吧。”杨九郎拎着自己的包往外走,今天萧振翼有应酬,他要回去煮点醒酒汤,奶奶教的酸甜口的醒酒汤管用又好喝,这次多做点,放冰箱里冰着当饮料也不错。


    一路上想着这种柴米油盐的小事,没注意到张云雷一直跟着他,直到被高级公寓的保安拦了下来,才不甘心的看着杨九郎熟门熟路地走进楼,很快一户人家的灯就亮了起来。


    张云雷当然不会以为杨九郎可以租得起这样的公寓,他是队长,工资都会先过他的手,杨九郎赚多少钱他是知道的。这是他的家?还是他其实跟什么人住在一起了?


    可是他真的很忙,杂志代言综艺忙的不停,有心多回小园子根本就是分身乏术。而这期间杨九郎和萧振翼已经见过了双方的家长。


    “奶奶,你做的糖醋排骨好好吃啊。”杨九郎一口赛两个排骨,嘴巴都没空还要夸上一夸,可见这菜他是有多喜欢吃。


    “小翼也会做,他没做给你吃?”


    “他做的哪有奶奶您做的好吃啊。”奶奶一听,脸上的皱纹都笑开了花,直接把一整盘排骨都推到了杨九郎面前,其他人都没得吃,萧振翼和爷爷对视了一眼,动作一致的低头扒起碗里的米饭,萧振翼扒了第二口白米饭就看到一块排骨跑到了自己的碗里,顺着筷子抬头看去,“我一个人吃不了那么多啦。”杨九郎的声音奶奶的,萧振翼喜欢的不得了,现在又是把肉分给他吃,萧振翼得意地看向自己的爷爷,‘怎么样,我找的媳妇好吧。’


    爷爷瞪了他孙子一眼,心里还是高兴的,自己孙子找了个好媳妇。


    萧家的人在国外呆过很长时间,对象是男是女都不是很在乎,杨九郎第一次上门就得到了爷爷奶奶的热情对待,晚上还跟远在英国的萧爸萧妈视频,萧家人商量了一下还是要两家人吃一顿饭,萧振翼说他还没去过杨九郎家的时候被自己的四个大家长训了一顿,还是杨九郎给解得围,“是我没有准备好,我已经跟我爸妈提过了,我妈说爷爷奶奶比他们辈分大,应该我先来见您们。”


    “我明天就去杨家,商量一下见面的时间地点。”


    “这算是你们这辈的自己事,你们父母间见一下就好,不用特意拉上我们这两个老的。”爷爷先发了话,所有人当然要照做。


    第二天萧振翼到杨家去了,杨妈妈很欢迎,直夸他年轻有为,杨爸爸对他却有点不冷不热的。


    “爸。”


    杨九郎蹭到自己爸爸身前,“脸都变长了。”


    “你说你,之前就是吊在那个张云雷身上,现在又找个男人。”杨爸爸气的直戳杨九郎的额头,他还以为他儿子跟那个姓张的分手了能改邪归正呢,结果这倒好,又来个男人,他不想要嫁儿子,自己好不容易养大的怎么就送到别人家去了。“爸,我们会做试管婴儿找代孕,咱家不会绝后的。”


    “我担心的是这个事吗?!”臭小子,一点都不理解他老爸的心理。


    “那是什么啊,振翼他人真的很好,您就去跟他说说话,给点面子嘛。”


    “这还没嫁过去,胳膊肘就往外拐了。”


    “爸……”


    “行了,在那别扭什么,赶紧过来吃饭。”今天这顿饭是萧振翼掌勺的,“哎呀,我们翔子可有口福了,找了个五星级大厨啊。”


    “我也就只会点家常菜而已,妈,你过奖了。”萧振翼做了糖醋排骨,“尝尝,跟奶奶做的是不是一个味道?”


    杨九郎吃了一个,品了品,“就是没有奶奶做的好吃。”


    “是,奶奶做的好吃,不过也能入你的口吧。”


    “嗯,就是普通好吃,奶奶做的是特别好吃。”


    “那你可要多回去吃,爷爷奶奶可是成天盼着有人能回去陪他们玩呢。”


    “还不是因为你成天忙,以后我回爷爷奶奶家的次数多了,我就成他们的亲孙子了,不需要你了!”


    “我们翔子这么可爱,爷爷奶奶早就喜欢你比喜欢我多了。”


    杨爸杨妈在一边看着两人自然的动作和对话,确认了两个人感情确实不错,并没有作假的成分,杨妈妈还真挺怕杨九郎会因为感情受挫随便找了个人将就呢。


    “所以就定在下个月末?爷爷生日,他爸妈也会回来。”


    “就这么定了吧,至于在哪见面,你们两个折腾去吧。”


    “放心吧,保证完成任务。”萧振翼行了个军礼,当过兵的杨爸皱了皱眉头,萧振翼的身份似乎很复杂,怎么会行那么标准军礼,看样子正式见面那天得打气十二分的精神。


    搞定了自己的家人,杨九郎像是放下了什么,和萧振翼的相处越来越自在,也真的经常去爷爷奶奶家报道,跟奶奶学了好几道菜,回家烧给萧振翼的吃,就为了他的一句奖励或者一个亲吻。


    等张云雷想要了解杨九郎的同居人究竟是谁的时候萧家和杨家已经定下了婚约。杨九郎那天的心情特别好,吃饭的时候还紧张兮兮地摸出一个皮卡丘的保温盒,张云雷刚想说一句幼稚,还没出口就被李九春的话定在了自己的椅子上,“我这个弟媳妇是有多怕你吃不饱啊。”


    “错,他是怕我吃不好。”果然,打开的保温盒传出阵阵饭菜香,比他们定的要想好几倍。


    “哇塞,京酱肉丝诶,快分点分点。”萧振翼知道他队里的人会跟他要菜吃就给保温盒装的满满的菜,让他到时候只买米饭就好了,“只能吃一筷子。”


    “怎么这么小气?”李九春吃了一口,眼睛就亮了,“这手艺太好了吧。”


    “九郎哥,给我们也来点啊。”李九天也凑上来,抢了一筷子,“真的是好吃啊,什么时候让萧哥给我们好好露一手啊。”


    “就你们那饭量还不得把他累死。”


    “哟,某人心疼了。”


    杨九郎皱了皱小鼻子,假装咬了李九春一口,把保温盒抱到一边护食地吃完了午饭。


    杨九郎谈恋爱了,全队的人都知道了,而他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可等他跟郭麒麟说了这件事后,发现原来是全社的人都知道了只有他不知道而已。


    张云雷那天等到了杨九郎的恋人,高大英俊,一看就是有安全感的那种男人,他想起那个之前一直在台下看他们演出的男观众,就是因为他,他和九郎才爆发了最大的一次的冲突,之后他就在再也抓不住杨九郎了。远远地看着那个男人好像一直是冷冰冰的样子,一点表情都没有,杨九郎怎么会喜欢这样的人呢?还没等他评判完他就看到杨九郎似乎是蹦跳着向那个男人奔了过去,而那个男人脸上的寒冰瞬间融化了,抬手揉了揉杨九郎栗子毛,把人送上了副驾驶座的位置。


    “那个人叫什么?”


    “你要知道这个做什么?”被叫来的王九龙很头疼,他家老大要是知道自己和张云雷见面还说了关于杨九郎的事情怕是不知道要怎么在台上编排他呢。


    “全社的人都知道了,也不差我这一个了吧。”


    “他叫萧振翼,两个人怎么认识的还要感谢你呢。”


    “感谢我?”


    “对啊,你们第一次专场的时候杨九郎不是没跟你们一起去酒店吗,他们就是在机场遇到的。”


    “而且九郎到酒店没地方住,他们两个就睡在了一个房间。”


    王九龙想着破罐破摔算了,就让张云雷死心算了,明明当事人之一都已经说分手了,那个之前满不在乎的干嘛还要纠缠。


    “九春师哥把九郎从你手里就出来后九郎一直住在他家,然后过年期间也是和他一起去的国外,之前你们两个的巡演人家还是赞助商。”王九龙吃起了烤串,“人家年纪跟你差不多,却又体贴又多金,九郎哥当然就动心了。”


    张云雷沉默地站起身,他现在就想见杨九郎,他要好好的问问他,真的对他一点感情都没有了吗?那个人就那么好可以让他这么简单的就变心了?


    “翔子,我们好好谈谈吧,把那个什么萧……也带上,我们三个人好好谈谈。”


    接到这个微信的时候,杨九郎刚刚吃了一块哈密瓜,正瘫在沙发上拍着自己的肚子。


    “他要跟我们谈谈。”


    “去见见吧,总不能让他一直这样纠缠不清的,你也不想影响到工作吧。”


    “嗯,公私分明才是最应该的。”约在了杨九郎原来租的房子,两个人穿戴整齐的出门了。


    “来了,也没有拖鞋,你们光脚进吧。”张云雷的表情很平静,不知什么时候学会了隐藏情绪了。


    “张老师,你想谈什么?”


    “你跟我分手就是因为这个男人?”


    杨九郎摇摇头,“说实话和你交往的那段日子里我从没有感受到你的爱意。到现在我都没想明白你当初为什么要答应和我在一起,是觉得和一个男人交往很新鲜?”


    “我没有,我是真的喜欢你。”


    “可也只是喜欢对吗?你看,没了我你的生活不是也在照样继续,这世界也不是没了谁就会停止运转的,我们用情其实都没有很深。” 他说谎了,如果不是萧振翼出现的刚好,还提出了要出国散心,他怕是会大醉一场,颓废到让父母兄弟们担心。


    “一点机会都不能给我了吗?”


    杨九郎认真地摇了摇头,“我们还是搭档,我觉得这样的关系才是最适合我们的,之前是我入戏太深,给您带来了困扰,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一团乱,都是我的错,我道歉。今天咱们就把话都说开了吧。”


    张云雷指了指一直只是守护在杨九郎身边,一言不发的萧振翼,“我要跟他单独谈谈。”


    “那你们谈。”杨九郎一点都不担心萧振翼,作为上位者,萧振翼的威严和口才轻易没人能比得过。


    “说说你是怎么趁虚而入的?”


    “这个词似乎不太恰当。”萧振翼面对伤害过杨九郎的人自然不会有什么好脸色,“是你亲手将人越推越远 ,恰好推到了我怀里而已。”


    “你这张嘴真会说话。”


    “你是说相声的,从小学的,论起说话我可比不上你,但论起真心,我比你可要强多了。”


    “你究竟做了什么让翔子这么快就答应你了?!”


    “我?也没做什么,我只是在他冷了的时候帮他披了一件衣服,在他饿了的时候帮他做了一顿饭,在他渴的时候帮他买了一杯加仙草加布丁的原味奶茶,在他累了的事后为他提供了一张床,在他迷路的时候递给了他一只手……哦,还有,我会陪他去看球赛,会包容他的所有小脾气,会把他宠成一个孩子。”


    “这些你都能做到吗?”


    “说件很粗俗的事情,我们第一次上床,他的腿抖成了筛子,眼睛紧闭,嘴唇都咬破了,想来你们曾经的经历很不愉快,让他留下了阴影。我可是一直记得他那天醒过来开心地跟我说,这次没有流血,而且他觉得很舒服,还说谢谢我帮他清理。这就是你身为男朋友时做出的事情吗?你从来都是在伤害他,现在又想唤醒他对你的迷恋回到你身边继续伤害他?”


    张云雷想要反驳,可是所有的话语都哽在了喉咙里,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在你眼里翔子就是杂草,不去管他也会继续生长,可在我心里,我的翔子就是娇花,我要捧在手心时刻牵挂着。”


    最后萧振翼是什么时候带杨九郎离开的张云雷完全不记得了,他呆呆的坐在沙发上,双眼无神,眼泪涌出眼眶,他终于体验了一把伤心欲绝的感觉,可又能怎样呢,那个心疼他的人已经不会再关心了。


评论 ( 44 )
热度 ( 4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末初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