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初灵

少爷本命!无论什么样的少爷都最喜欢了!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momo545

你只属于我 9

    “你想知道沈巍打什么工,你就直接去问他啊,怎么找上我了?”赵云澜依旧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坐在星巴克里,井然喝咖啡,他喝星冰乐,还咬着吸管跟周围的美女抛飞眼。


    井然不着急不着慌的,搅了搅杯中的咖啡,“你不是说你是沈巍的朋友吗,沈巍可能我一问就告诉我吗?!”


    赵云澜煞有介事的点了点头,就沈巍那性子,确实不会将自己的私生活往外面说,赵云澜知道的那点消息还是因为他那个当警察的爹以及自己高中时的几次跟踪。“我也不是很清楚,沈巍他什么脏活累活都做过,高中的时候就开始打工,那阵还未成年,是在打黑工,待遇什么的你可以想象的到。后来他又给人做家教只不过出了点事,之后就再也不找家教的活了。培训中心的老师他放假的时候会做,对了,他做的最多的是通宵的工作,我估计是因为他晚上就可以在工作场所呆着,省了在外面租房子的钱了。”


    井然放在自己腿上的左手攥了攥,“他没有家吗?”


    “家?你是说孤儿院?他高中自己搬出孤儿院了,这些我也是听我爸说的。”


    “你爸可是警察,沈巍怎么会跟警察扯上关系。”


    “他当家教出事,就是我爸处理的,还有什么问题?”赵云澜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去要旁边那个美女的联系方式了,不想跟井然再聊下去了。


    “还有一个,沈巍都是怎么过年的。”


    赵云澜愣了下,一时回答不上来,这个他还真没关注过。井然了然地点点头,“我知道了。”然后井然端起杯子一口喝干了咖啡,擦了擦嘴先走了,留下赵云澜在那里干瞪眼,知道了,知道什么了?


    离开星巴克,井然就回了学校,已经离放假没两天了,其实他的考试早就已经结束了,故意拖后了三天,是因为他打听出生物工程系的最后一科考试在三天后,这三天他还是能在图书馆见到沈巍的,现在打听出沈巍过年的时候其实是无处可去的,他该想个借口将人拐到自己家,自己的妈妈一定很喜欢乖巧懂事的沈巍,希望可以让沈巍感觉到温暖。


    坐到自己的专属位置上,井然又开始传纸条,“巍巍,寒假你有安排什么活动吗?”沈巍从书本上转过目光,看了眼井然专注的大眼睛,抿了抿唇,垂下眼,“我会去打工。”


    得到预料中的答案,井然眨了眨眼睛,“天天都打工吗?我想邀请你来我家玩呢。”


    “嗯,谢谢你的邀请,我假期的时间已经排满了。”


    “那你方便告诉我你究竟在打什么工啊,元旦那次可是都累到生病了。”


    “那次是个意外。”


    “我想知道,告诉我好吗?”


    这个问题似乎躲不过去了,沈巍叹了口气将回答写在了纸条上,“24小时便利店。”这家店在过年的时候都不会关门的,他可以直接住在店里了,老板很好,货架上撤下来食物都可以免费吃的,刚刚过期的,吃了也不会生病,沈巍对这个寒假的安排挺满意的。


    井然没有追问下去,他可不想沈巍因为这些问题就疏远了他。


    他还有一个可以得到消息的渠道,他的室友,也就是他的发小樊伟。“真是难得。”你会对一个人感兴趣。樊伟在电话那头轻笑,他虽然人不经常在学校但关于井然的八卦他可是听了不少,那个沈巍应该是被提到的次数最多的了。


    “今晚资料就会发到你邮箱,注意查收。”


    这算是缘分吗,那个便利店离井然家只隔了一条街,只要走十分钟就到了。于是寒假期间井然就无数次的路过便利店,到半夜的时候必定会走进去,这个时候人很少,他还能和沈巍聊一会天。


    “你怎么每天都来啊。”沈巍有点无奈,井然每次来会买一瓶喝的或者买盒泡面,也不自己吃,转手就给了沈巍,还勒令沈巍不许吃过期食品。


    今天井然似乎有点不一样,哦,他把过长的头发扎在脑后了,很漂亮但并不显得女气,沈巍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只是觉得适合,真的很适合井然,适合那样精致优雅的井然。沈巍嘴唇弯起的弧度拉平了一点,他扶了扶眼镜遮住了自己的表情。


    “巍巍,今天是大年三十了。”


    听到这个日期沈巍并没有多兴奋,淡淡的回了句,“是吗。”


    井然轻声问他,“过年了,你不高兴吗?”


    沈巍整理着货架,“我觉得和平时没什么不同。”将货物都码好了,“大年三十你还有时间到我这来,快回家陪你妈妈去啊。”沈巍开始赶人了,所有人现在都应该在家里吃着热乎乎的年夜饭,看着电视里的春节晚会,等着零点的钟声响起就放鞭炮下饺子向着长辈拜年要红包。井然也应该这样,而不是逗留在这家小小的便利店里跟他这个“朋友”在一起。


    “巍巍。”井然想要上前被沈巍伸出的手臂拒绝了。


    “回家吧。”拿了盒泡面转身回到柜台里泡上,就再也没施舍一个眼神给井然。


    无奈地井然只好先离开了,回到家看到白亚茹已经张罗了一大桌子的菜,客厅里也被电视中主持人喜气洋洋的声音填满,似乎到处都是欢乐的。只是井然夹了一块红烧带鱼怎么都放不进自己的嘴里。


    “怎么了?”白亚茹觉得自己的儿子情绪不对,“吃饭啊。”


    “妈,我,我朋友在便利店,一个人,我想,去陪他。”


    “你这个假期天天都跑去找你那个朋友,连除夕夜也要去?”


    “我……”


    “我以为你那个朋友是住在这附近的,原来是在便利店工作的,大过年的不回家能是什么好孩子,别跟些游手好闲的家伙交朋友。”


    白亚茹什么都不知道,在她的观念里,这种日子都着家的也就是些小混混了,他的儿子这么优秀怎么能跟那种人交朋友。


    井然连忙替沈巍争辩,焦急的语速都变快了,“不是的,妈。巍巍他很优秀,他是我们学校生物工程系的年级第一,拿的全额奖学金,还参加国家竞赛给我们学校捧了两个第一名的奖杯回来。他不是什么坏孩子,他只是,他只是……”井然哽咽了一下,“他只是,没有家。”低下头,他直觉这样将别人的私事说出来不好,但沈巍明明是个那么好的人,他不想自己的妈妈误会。


    白亚茹没想到会听到这样的答案,她停下了筷子,看着自己的儿子,她了解自己的儿子,不会在她面前说谎,更何况是这种事情。


    “所以,你要去陪他,把我扔在家里?”


    “我本来是想邀请他到我们家来,可他拒绝了。”虽然不是明面上的,但是明明知道他的意思却不回应不也是拒绝吗,井然苦笑了下,“妈,要不,我们打包一个菜去看看他好吗?”


    白亚茹妥协了,要不然自己儿子连年夜饭都吃不下去,包了排骨包了鱼,白亚茹去下了饺子也包上了,就跟着井然一起去看他的那个朋友。


    沈巍正安静地坐在那里看一本原文书,在学习这方面他一向舍得花钱。“巍巍。”


    沈巍抬起头,看见井然拎着一个兜子还拉着一个中年的妇人,“你怎么又过来了,不是让你回家吃年夜饭吗?!”


    “我来找你一起吃,我还把我妈带过来了。”井然笑着指了指身边的妇人,沈巍顿时有些手足无措,“阿,阿姨你好。”


    白亚茹看着面前的青年,听井然的意思应该是和他一样的年纪,却比井然要瘦上一圈,面色也是苍白的,只那双眼睛干净明亮。


    “你好,我是井然的妈妈,白亚茹。”


    “阿姨好,我叫沈巍。”


评论 ( 27 )
热度 ( 2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末初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