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初灵

少爷本命!无论什么样的少爷都最喜欢了!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momo545

迷路

这章很平淡,大家凑合着看……不要脸的还是想要评论~

下一章迷路杨再次上线,进度加快~



——————————————————————————————








    对杨九郎来了兴趣的张云雷先是翻遍了杨九郎的朋友圈,又关注了杨九郎的微博,翻起了照片。都是些工作性质的照片和微博内容,没什么意思。


    “o(╥﹏╥)o”


    张云雷没想到他收到的第一条信息就是这样一个哭脸。


    “怎么了?”


    “你是不是把我屏蔽了,为什么我看不到你的朋友圈。”


    “没有啊,我不发朋友圈的。”


    “好吧,那你平时不会记录一下生活吗,我之前遇到你的时候不是在拍照吗,是为了工作?”


    张云雷很痛快地把自己的ins发了过去,“原来你玩这个啊,我也有号,咱两互关啊。”


    两个人关注了对方ins,张云雷看到了更多关于杨九郎私生活的信息,知道他喜欢足球,为了追球星还特意跑到国外去。喜欢吃炒饼,什么菜什么肉炒的都有。喜欢出去旅游可是自己会迷路又怕被粉丝认出来,只能跟几个发小往国外跑,人生地不熟的闹得笑话就更多了。


    而杨九郎沉浸在张云雷拍摄的风景中,“好想去看看啊。”


    杨九郎是科班出身,一开始因为眼睛小又有些胖一直被说外形不合适,以后在演艺道路上怕是走不了太长远。可是杨九郎的戏感实在是好,老师不想放弃,就盯着他减肥,终于是减成了如今骨肉匀称的样子,接了第一部剧是个没出场几次的炮灰,好在有台词。第二部剧稍微好了点他演的是主角身边的小厮,长相有特点,台词有几句出彩的,倒是让人记住了。然后就接到了男三的角色,可以说他完全是自己一步一步爬上去的,和现在的小鲜肉有后台直接金主投资当男一完全不同,他的第一部当男一的戏是在他演了三部男二,吸了客观的粉丝量,得了一个男配提名后,才被导演看上的。


    他签的经纪公司是老师帮他找的,公司待遇还算公道,而且在演艺界很有地位,倒是没怎么被欺负过,唯一的一次油腻的投资方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非要杨九郎陪睡,要不然就不让他当男主角,杨九郎也没含糊,当着所有人的面泼了那投资方一身酒,“这戏是导演求着我拍的,你有两个臭钱就以为自己是老大了?!大不了这戏我不拍了,我倒要看看是你亏的大还是我亏的大。”


    这戏当然是没杨九郎了,可早就公布了演员班底,突然又换主角,顶上来的还是个大家都不认识的演员,杨九郎的粉丝们就不买账了,还特别神通广大的把内幕都扒了出来,为自己的男神打抱不平,杨九郎的演艺事业才没就此断了。


    之后只要是杨九郎演的电视剧电影的收视率都很可观,也算是成了金字招牌。只是这些常年在国外专注摄影的张云雷是不知道的,他也不关心这些。他对自己镜头下的人都一视同仁,管你的腕多大,上不上镜,拍出来效果好不好,会不会砸了自己的招牌才是他在意的。


    明日之星的选秀节目很快就搜罗到了不同经纪公司的100个练习生,都是想当明星的孩子,想当演员想当歌手的都有,都混到了一起。


    拍摄第一期的时候,张云雷也到场监工了,他特意问了杨九郎今天能不能按时到场,杨九郎那个经纪公司也塞了人进来,为了那几个人公司也不可能跟他翻太长时间的脸,这次没有作妖,让经纪人安安稳稳地把杨九郎给送了过来。让人换上解开两颗扣子的白衬衫,黑白竖条纹的西服套装,张云雷又一次直接上了手给杨九郎化妆,上电视可不能一点妆都不上,那镜头高清的很容易看到瑕疵而且会把人照的很难看。


    明日之星的明星推荐人也就是主持人,登场之后说了开场白就有请四位导师上场。导师的开场秀歌手可以唱自己的成名曲,演员这就有点困难了,总不能让他现场试戏吧,总导演倒是早就想好了,编辑了一段杨九郎演过的各种角色的视屏在杨九郎登场之前播放。


    所有老师都得到了选手们的热烈欢迎,那些选手们眼睛都亮晶晶的看着台上的导师们一个一个的发言。


    “接下来是你们的第一次评级,我随机点数字,对照你们现在坐着的位置的数字上台。”


    从一开始杨九郎就觉得那天呛他迟到的女导师一直在跟他作对,这五个人里面他的身价含金量最高但演员多是用歌曲舞蹈来表现自己,那女人就拿这一点不停的怼他,话里话外的意思都是你一个演员就不该来这个节目,就没资格做这个导师。杨九郎勾起在一边嘴角,完全不把那人说的话放在心上,该点评的时候点评,该休息的时候休息。


    “给那个女人补妆。”张云雷在导演宣布休息的时候盯着摄影机检查了下画面,就支使化妆师补妆。


    那女导师录制的第一场就上蹿下跳的,还说的口干舌燥,一休息就一个劲的补水,口红和粉底都掉了不少。有些选手看着成名的歌手这个样子,心里都有点抵触,希望之后不会被分到她的班级。


    郭麒麟是在录第三场的时候上的台,中规中矩的唱了首歌,他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才艺,倒是跟自己的竹马学过几段戏,就唱了一小段。


    “你的表演都只是浮于表面,尤其是唱京剧的时候,戏曲并不是你唱对了调就行的,你还要演,眼神,身段,最厉害的艺术家那是人神合一的,穿上戏服他就是戏中人,你自己都入不了戏,又怎么让观众入戏?!”杨九郎的点评一向很认真,而且一针见血。“好了,下一位选手。”


    将100个选手考核完,不只选手,导师也是累得很,杨九郎原本就因为拍戏受过腰伤,身后垫着的靠垫比别人多了一个,但坐的时间长了,腰还是会有点钝痛。


    他扶着桌子慢慢站了起来,尝试着扭了扭腰,觉得可以了才迈开步子跟导演打了声招呼,又跟张云雷点点头,就在经纪人的指引下离开了录影棚。这节目是录播,后期会有剪辑还会放预告吊观众胃口,为了给这帮选手涨粉更是让他们开了直播间,按时直播还计入到排名考核里。


    导师们抽签分了班级,杨九郎带着B班,一开始的班主任训话,杨九郎就很随性的和学员一起坐在了地上,没去管工作人员搬在场中间的椅子。


    “你们有什么问题就问吧。”


    可以说是逢问必答吧,杨九郎在镜头前也很是自然,平易近人,学员们觉得影帝很好相处,有个同样是上了戏剧大学的学生很直接的就问上学期间可以接的到好的剧吗?“好的本子大家都会争抢,我倒是挺怀念大学的时候,一个班的同学大家约好了一起去参加面试。我只能说,你现在还是学生,就算有人气了也不可能让本子主动找上你,趁着年轻有时间就自己去多试几场戏,多演几部,不管是多小的角色,去积累经验,总会有用得到的时候的。”


    “咱们是B班,论实力不比A班的差,这次的主题曲大家都要加油排练,不只是A班的学员在争C位,每个班级也是有C位的,大家加油。”


    跟学员们说完这么一段话,杨九郎又一次想起了自己下载的状态,回到家就给张云雷发了微信,


    “云雷,你上次说的话还算数吗?”


    “什么?”张云雷简直被杨九郎总是没有前言后语的问句给气乐了,这人究竟是有多脱线啊。


    “就是你问我要不要到德云去,德云能帮我跟现在的公司解约吗?”


    “你现在就要解约?”


    张云雷有点意外,明明合约只剩一个月了,挨到那个时候就不用负高额的违约金,他不觉得杨九郎会那么舍得钱。


    “可以不是现在,我只是想先给自己找好下家,这两天的录制你也看到了,那个女导师还有我现在的公司推出的那几个练习生,他们想借此败坏我的名声,经纪人也开始掐我的资源了,我执意解约的话就不只是雪藏了。”杨九郎这些年也不是没有经营自己的人脉,只是他的朋友再怎么在各个领域有能力都只是个人而已,并不能跟一个公司所抗衡,德云传媒似乎是他顺利解约转型的唯一出路。


    “或许你愿意直接跟德云传媒的负责人谈。”


    “啊?”


    杨九郎很懵的接到了张云雷的电话,“把你家的地址发给我,我去接你。”杨九郎迷路的本事他可是见识过多次了,还是自己去找他能快一些。


    杨九郎背着包等在住处旁边的便利店,他经常在这里打车出门,就算被检视自己的助理看到也不会怀疑什么,坐上张云雷的车,杨九郎就发问了,“我们去哪里呀?”


    “去见我姐夫。”


    “姐夫?”


    “我姐夫就是德云传媒的总裁郭德纲啊。”


    “哇,你们家的人都这么优秀的吗?!”


    张云雷轻笑了声,“什么叫我们家人都优秀?”


    “你姐夫开了那么大的公司,你又是那么厉害的摄影师,郭麒麟也是个虚心有天赋的好苗子,就是一家人都优秀啊。”杨九郎说着话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根棒棒糖塞进了嘴里。


    “你知道郭麒麟?”果然浸淫在演艺界这样的大染缸里这么多年杨九郎不可能一点心计都没有。


    含着棒棒糖杨九郎说起话来含含糊糊的,“知道啊,导演有跟我说这次的节目就是为了给德云大少爷挣人气的。考核的时候我有很认真的跟他说建议,那绝对是对他好的,只要他能听得进去,朝那个方向努力,又有靠山可以依傍,他的星路要比很多人顺畅一些。”


    “大林别的优点没有,谦虚吸取教训什么的可是从小就带着的。”张云雷打着方向盘,车子就拐进了车库。


    “到了,下车吧。”停好车张云雷就带着杨九郎走进了别墅,“姐夫,我带人过来了,你们聊。”


    对这种人事业务他是完全不懂的,将人送到了就回了自己的房间。


    “你想加入我们德云传媒?”


    “我跟星动的合约还有一个月到期,我在半年前跟公司谈我想要转型成导演,公司不同意,我就想自己单干,现在他们还攥着我的合约想将我雪藏,实不相瞒,德云传媒投资的明日之星是我在解约之前的最后一个节目也是唯一的一个节目。”


    郭德纲一向喜欢聪明人,杨九郎的人品本事他也是知道的,把这样一个人挖到自己这里来并不亏。“我倒是有一个条件,来德云以后你可以当你的导演,我甚至会帮你组建团队,只是你也得演戏,转型并不是那么容易,你演戏有人买账拍戏可就不一定了,当了我旗下艺人,当然也地给我的公司赚钱,这很公平,不是吗?”


    “我可以接受这个条件。”


    “很好,那之后关于合约的事情就不用你操心了,我们的专业人士会把一切安排妥当的。”杨九郎站起身跟郭德纲握了下手,两个人一起出了书房,“要不要在坐会?”


    “不了,我想请云雷吃个饭呢,他可是帮了我大忙呢。”


    “小辫儿的房间在左数第二间。”


    “小辫儿?”


    “那孩子小的时候家里人给他留了长生辫保平安,家里人都把小辫儿当成是他小名叫着。”


    “挺可爱的名字。”杨九郎敲门进了张云雷的房间,“你又帮了我一个大忙呢,我请你去吃饭吧。”


    房间里竟然放得是杭州美景盖世无双?


    “杭州,你没去过?”


    “倒是因为工作去过一次,拍了几张古装的人像,只是那烟雨朦胧的小巷倒是没来得及仔细观赏一下。”是个遗憾。


    “我也有在那里拍过古装戏,讲真的,那里确实很适合演一些才子佳人的故事,很有氛围。”张云雷拿了车钥匙就和杨九郎一起出了门,他还是第一次这么痛快地跟一个人单独吃饭,尤其这人其实自己并没有很熟。“去彪哥开的饭馆吧,他烧菜可好吃了,你肯定会喜欢。”


    “把地址告诉我啊。”


    杨九郎把地址输入到汽车导航里,就又给彪哥打了电话,“你有什么忌口没?”


    “我不吃猪肉。”


    “回族?”


    “不算是,我姐是回族人,我一直跟我姐生活在一起,饮食习惯就成这样了。”


    “那可真可惜,彪哥的红烧肉做的特别正宗入味,不介意我点来吃吧。”


    “你点你吃,我当然不介意。”


    两个人到了饭店,彪哥就在门口等着他们呢,看起来就是个忠厚老实的人,杨九郎一下车就跑了过去抱着彪哥的胳膊撒起了娇。


    张云雷锁好车看到的就是杨九郎正缠着彪哥给他做红烧肉做大肘子,当然也不忘给张云雷做些牛羊肉的料理,嘴里当当当的说了一气,都没见喘气,不知道还以为在那被报菜名呢。“行了行了,说那么多,你能吃得了吗你。”彪哥上手拍拍杨九郎的肩膀,带着身上的树袋熊往屋里走,


    “云雷,跟上啊,我们直接进后院。”


    张云雷尝到了彪哥的好厨艺,也看到了杨九郎跟人撒娇的时候奶呼呼的样子,他的手痒痒的,好像就这么把人揽过来抱在怀里揉一揉。


    他也就是想想,杨九郎却是直接上手了,“来喝鲜榨果汁,这次可真是他感谢你了,解了我的后顾之忧。”杨九郎是真心感谢张云雷,而且以后他们可就是一个公司的人了,同时间打好关系也是应该的。


    “你说是想转型当导演,想好拍什么片子了吗?”


    “嗨,我就是想拍情景喜剧,像国外的老友记那种的,但是我现在的公司说什么都不给我接这种戏,我就想自己拍,他们又不让。说什么我现在红了那都是他们捧得,听他们的准没错。”杨九郎喝着果汁也能喝出酒的架势来,“老子是感谢他捧我,但我成功我成影帝这里面怎么也该有我自己一半的功劳吧,怎么到他们嘴里,就全成他们的了?!他们怎么不看看捧了五年的那个白莲花花瓶,砸的比我还多的钱,请的全是影帝视帝,有名气的人给搭戏,怎么就不见他红啊,到现在不也还是个三流,跑跑宣传综艺,蹭剧组红毯的。”


    彪哥这个时候端了拔丝地瓜过来,“来,吃点甜的消消气。”


    杨九郎夹一块地瓜条,“云雷,你看,能拉……这么长呢。”


    “是是是,彪哥真厉害,你快吃吧,凉了就不好吃了。”


    张云雷纳罕于杨九郎的变脸速度,不过看他样子是真的心大。


    现在问题解决了,心情自然是好的很,过去的绊子他都可以不追究,只是他不追究别人可不会放过他。


    吃过饭后张云雷送杨九郎回家,杨九郎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刷着微博,明日之星的节目相关微博都上了热搜,导师和选手的宣传照片被网友们吐槽的都出了花了。杨九郎看着评论直乐。


    “诶?云雷,我看梦婷的妆伤的挺浓的呀,怎么拍出来还没我们几个大老爷们好看?”


    张云雷一边看着路一边回他,头都没转,“她皮肤状态不好,当然只能上浓妆了,都一样的拍摄环境,效果不好只能怪她自己业务能力不好。”


    哦…一样的拍摄环境……


    杨九郎那小眼睛瞥了一眼说谎不打草稿,脸不红心不跳的张云雷,深刻意识到,做艺人的最不能得罪的就是摄影师啊。


评论 ( 17 )
热度 ( 51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末初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