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初灵

少爷本命!无论什么样的少爷都最喜欢了!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momo545

珍惜(七)

    当断则断,不要怪我进度太快地让九郎说了分手,因为这篇文里九郎算是有感情洁癖的,如果不分手,九郎就一直不会有重新开始一段感情的想法,萧先生就一直没有机会。这和渣辫在交往中一直不断的和女生约会出轨形成鲜明对比~



———————————————————————————————



    大封箱那天,杨九郎极力维持着自己平静的表情,和张云雷一起上场,退到捧哏的队伍中,不是和张云雷对称站在第一排,也不是和平常一样站在队伍的最边上,而是和周九良退到了队伍的末排,让人轻易发现不了。


    张云雷是肯定会在这样的场合单独演一个节目的,大上货了将近五分钟,杨九郎没有像之前一样阻止要赶快开始演出,而是撑着桌子静静地等在那里。


    杨九郎也不是没有粉丝,几个小姑娘捧着九十九朵玫瑰的花篮递给他,他感激的直说谢谢,安抚了一下她们被二奶奶挤到后的义愤填膺,就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今天演的是歪唱,杨九郎说的中规中矩,没有理会台下的二奶奶各种搭茬刨活,冷着脸将整个活量下来就鞠躬下台,到了后台就立刻被张九龄拉走,周九良丢下孟鹤堂拉着杨九郎的一只手,李九春抱着手冷笑着看着张云雷,王九龙,高九成和张九南挡着张云雷,头九的几个形成了一个保护圈,不让张云雷接近半步。


    小园子封箱那天他一时冲动,清醒过来后立刻就后悔了,可是之后无论他怎么找杨九郎都找不到,好不容易见到了,又被那么多人隔开,张云雷心里急得不得了。


    郭麒麟看这架势叹了口气,大封箱不能闹出事来,他拉住了张云雷,“我可是听说了,你真是太混蛋了。”李九春告诉闫鹤祥事情经过,为的就是不让郭麒麟出于亲戚关系向着张云雷,这件事无论怎么看都是张云雷的错误,他们这样防备是情有可原的。


    大哥冯照洋看后台气氛不对,想问问,可无论哪边都是沉默不语,他也没办法,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两队人马不欢而散。德云社是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尤其大封箱的时候大家都是很开心的。什么时候这样过,忍了一会他还是上报了师父,郭德纲得知这个消息后头都大了,年尾想好好收个尾怎么都这么难,当晚就把张云雷叫到了书房。


    而被保护着根本没和张云雷接触的杨九郎回到了萧振翼的家,这段时间他都住在这里,他怕张云雷回到他家去找他,就暂时住在这个没人知道的地方,等过完年他就重新去租房子。萧振翼家住五楼,客厅是很大的落地玻璃,早上可以看到太阳初升,晚上可以欣赏华灯不灭,他很喜欢这样的景色,想着之后再租房子就租个有落地窗的。


    今天萧振翼本来是要来看他演出的,可是临时接到父母要回国的消息就去机场接自己爸妈去了。接了爸妈应该会在本家住一晚,所以今天这里就只有他一个人。打开了电视,无论哪个电视台都透着浓浓的年味,欢乐非常,可是他的心情却怎么都无法雀跃起来,他觉得自己的心空了。


    “张老师,我们分手吧。”他想在这一年将这段痛苦的感情结束,以后就只是单纯的搭档就好。


    发完这条微信后,杨九郎就放下手机缩进真皮沙发里,萧振翼回来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屋内只有电视的光,杨九郎和黑暗融为了一体。


    “啪嗒……”萧振翼连忙打开了灯,“我有打包烤鸭回来,一起吃一点吧。”杨九郎猛地抬起头,眼前还有些模糊,他慌张的用袖子擦了擦已经糊了一脸的眼泪,还没擦第二下就被萧振翼抓住了手腕,“别乱擦,我去拿热毛巾给你。”


    他是最看不得杨九郎伤心难过的,可是对于杨九郎的恋情,他真的没有资格去插手批判什么,只能默默地陪在杨九郎身边。


    拿了毛巾回来轻轻地擦着杨九郎的脸,“今天不是大封箱?这一年的工作都结束了,不开心吗?”


    “我和他分手了。”杨九郎垂着眼,并没有去看萧振翼,“我刚刚给他发了微信,然后就关了手机。”他所剩无几的勇气都用在打出“分手”两个字上了。“是我跟他说交往,现在也是我来说分手,也算是有始有终了。”只是交往时满心期待地想要得到回应,而分手时他已经不管张云雷说什么,他都要分开了。


    “我们打开手机看看好吗?”萧振翼觉得这样逃避也不是办法,杨九郎必须面对,他一个人不敢面对,那他就陪他面对。


    摇了摇头,“我不想看。”


    “你不想知道他会说些什么?”


    说什么,无非是两种,一种是不同意分手,一种就是很痛快的分手,无论是哪种他都觉得难受。


    萧振翼抢过手机开了机,“指纹解锁?”


    杨九郎摇摇头,“他的生日。”


    “农历的?”


    “他只过农历……”脱口而出的话让杨九郎愣住了,他根本就放不下啊,沮丧的低下头。


    萧振翼顺利地解锁打开微信,张云雷已经留下了几十条的语音,以往发超过五秒的语音都嫌烦的不会理会,这次倒是一大段一大段的说出来了。


    能听得出张云雷的焦急,杨九郎的心脏没来由的痛了一下,他捂着自己胸口呻吟了一声,在给他播语音的萧振翼吓了一跳,丢下手机就给杨九郎把起了脉,“哪里疼?”


    “心脏。”


    “以前有过这种痛感吗?”杨九郎摇摇头,“我不想再听他说话了,晚上没吃饭,我饿了。”


    “怎么能不吃饭呢。”起身把自己打包回来的烤鸭和鸭汤热了一下,“快来吃饭,虽然这么晚吃这么油腻不太好,但是你都瘦这么多了,吃着长点肉也好。”


    “我就想在沙发上吃,我们边看电视边吃吧,今晚不睡了,你陪我。”


    杨九郎是完全没有睡意了,指挥着萧振翼把吃的放到茶几上,拿出了几罐啤酒,两个人一边看足球一边吃。


    “年假的时候我带你去散散心吧。”


    “好啊。”杨九郎注意力还在足球赛上,连烤鸭都是萧振翼包好递到嘴边,没注意萧振翼说了什么就同意了。


    萧振翼了然的点了点头,不管怎么样是同意了的。自己父母也回来陪爷爷奶奶过年了,他出去玩两天没事的,国内的话年关肯定是到处都是人,那就到国外去好了。


    所以杨九郎在被要了护照办签证的时候是懵的。


    “我昨天问你去不去散心,你答应了啊。”萧振翼一副委屈的样子控诉着杨九郎,“我昨天都陪着你一晚上没睡觉呢,陪我出去玩两天怎么了。”


    两个人相处的时候,萧振翼一向是成熟稳重的那个,什么时候这么孩子气过,杨九郎被吓了一跳,但他想了想好像确实有这么个印象,就将自己的护照交了出去。然后给自己的爸爸妈妈报告要出国去玩。


    杨妈妈是知道自己儿子感情不顺,想着他出去逛逛也好,就同意了,还说不回来过年也可以,反正每年都是一样的,没什么新意,而且杨九郎孝顺,每个星期都会回家看看,不用等什么逢年过节啦。


    有门路的萧振翼在第二天就给杨九郎拿到了申根签证。


    “有没有很想去的国家?”


    “葡萄牙。”杨九郎这边高高兴兴地收拾行李,张云雷在家就不太好过了,先是被师父叫到书房谈心,谈完就让他跪了一晚上,他跪在地板上反省的时候就收到了杨九郎分手的微信,急得不得了,发了好几段语音过去都石沉大海,要不是还能发的过去信息,张云雷会以为杨九郎已经将他拉黑了。


    他是真的不愿意再和自己过下去了?


    张云雷这个年过的一点都不顺心,从师父的书房出来,他就像疯了一样四处找杨九郎,知道点消息的头九自然是不肯透露任何消息,就是一直和自家孟哥知无不言的周九良这次都只是冷笑着回了一句,“翔子去哪里,跟他有什么关系?”


    孟鹤堂看到自家小孩眼中冷意,也不敢再继续追问,怕他们两个人的关系也因此紧张起来。


    “小妖精,你和九郎究竟是怎么回事,你跟我说实话。”


    “我……”张云雷突然噎住了,他们两个怎么了,他也不知道。


    “跟我说说你们私下是怎么相处的。”


    “私下,就是他会做饭给我吃,会发消息问我好不好,有没有到家,会粘着我逗我开心。”


    “那你呢,你是怎么对他的?”


    “我一直嫌他粘着我烦,经常骂他赶他,有时候喝了酒就会把他拖上床。他做的饭菜一开始并不好吃,我吃了两口就给倒了,还有……”他怎么对待杨九郎的张云雷倒是长篇大论了起来,孟鹤堂听了直摇头。


    “你真的喜欢翔子吗?”


    “我喜欢他啊。”不然当初干嘛答应要和他交往。


    “我可一点都没听出来。你这只是把他当成保姆了吧,还是能陪上床不需要花钱的保姆。”孟鹤堂翻了个白眼,真是怪不得头九的和他翻了脸,“你看你记得对他的不好,却连他对你的好一点都没有上心过。辫儿,不是谁生来就要对谁好的,现在翔子对你失望了,要把他对你的好都收回来了,你最好趁着这段时间见不到面先适应一下,以后再也不会有人那样迁就你了。”


    将自己关到了杨九郎租的屋子里,这里还有着两个人生活的痕迹,只是他打开衣柜,杨九郎的衣服都不见了,还有很多贵重的物品也都不见了,倒是张云雷在搭档时送的那只表规规矩矩地放在桌子上,下面压了一张字条,“这个公寓我已经解约了,您如果想继续住的话记得联系房东续租。角儿,在台上你还是我的角儿,但是生活中你不再是了,我想这对我们来说才是最好的,希望我的放手可以为我们带来平静。”


评论 ( 40 )
热度 ( 4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末初灵 | Powered by LOFTER